close

00IMAG1922.jpg 

 一直都想要好好的經營部落格,畢竟在法國待了這麼長時間,不記錄下太可惜啦(希望回台灣繼續保持

但是每每想到要開電腦打文章就覺得很犯懶啊...Orz

這樣實在太不應該了,好的,我要洗心革面再出發了!!!

其實沒想到第一篇文會是講跟SNCF有關的東西哈哈哈(我一直以為我的第一篇文會是介紹Snapchat :P


SNCF其實是Société nationale des chemins de fer français的縮寫,中文就是法國國家鐵路公司,簡稱法鐵法國國鐵

要從城市間移動的時候常常要搭的TGV就是他們家的!

秉持著法國交通工具廣告宣傳都拍超好的一貫風格,他們的短片也讓人看了就馬上跳上TGV!



這篇文並不是要講怎麼買車票(可能下次,因為我就快要再買車票了,耶!)

而是要講每次在車站等列車時會聽到的廣播!(一日廣播社,終身廣播魂啊!!!

在等TGV的時候真的會超級頻繁的聽到廣播,在每次廣播的開頭都會有個很可愛的"燈.燈.燈~燈!!"音效,也就是影片最後面出現SNCF字樣時的聲音!


還是不知道嗎?那再聽一遍 ↓


我覺得這個聲音超級可愛 超級萌的!!(但是老實說如果你在等火車就會覺得很煩就是了


今天會突然想寫這篇文章 其實是因為晚上和轟家人看電視的時候又突然看到SNCF的廣告,在他唱出這段音效之後,我就開始無限重播的狂哼XD 本來就很喜歡,哼到最後發現太喜歡,就說要把這個音效設定成手機提醒鈴聲哈哈


轟爸聽到我一直哼這段音效,突然把筆電拿了出來,過沒多久秀給我看,原來!出處是這首歌!(不用全部聽完,開頭就是了!


 覺得好有趣!明明只是一段小小的音效,但是辨識度好高,大概只要搭過TGV、在車站待超過15分鐘的洗腦時間,你就永遠會知道這個是SNCF的音效(然後一聽到就要確認自己車次怕沒上車XD



然後,我是真的把簡訊跟LINE的提醒音效都設成這個了,害我現在一收到訊息就很緊張怕錯過火車哈哈哈

arrow
arrow

    Laetitia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